Thursday, May 31, 2012

逾九成中共中央委員親屬移居海外
高官紛紛把子女送往歐美, 或移轉財產

9成中共中委 親屬居海外

香港新聞組香港27日電
May 28, 2012 06:01 AM | 23043 次 | 0  | 37  |  |
中國大陸官員家屬移民境外,被指是「裸官」。香港雜誌「動向」引述消息來源披露,中央最近曾展開一項內部調查,結果發現竟有逾九成的中共中央委員,包括子女、孫子孫女和兄弟姊妹等直系親屬已移居海外。
香港「東方日報」根據「動向」報導,大陸官方內部權威機構統計數據所指,截至今年3月底,第17屆中央委員會之中,204名中央委員中,187人有直系親屬在歐美等西方國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經加入所在國國籍,占91%;167名候補委員中,則有142人親屬已移居海外,佔85%;127名中紀委委員中,有113人親屬已移居海外。

報導還引述美國政府的統計數據稱,中國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分,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分達到91%或以上。

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最近連續報導指,中共高官紛紛把子女送往歐美名校就讀,或是移轉財產。另有專家學者分析認為這是中共高官自己都對中國的未來沒有信心。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9成中共中委 親屬居海外


=====
New York Times OP-ED CONTRIBUTOR

In China, Fear at the Top

By RODERICK MacFARQUHAR
Published: May 20, 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