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宇昌案解密了
拉法葉呢? 翁奇楠案錄影帶呢? ...

宇昌 vs 拉法葉


◎ 于則章
二○○七年九月十五日經濟日報報導「蔡英文出馬 宇昌獲Genentech技術入股」(該文及同日相關報導請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南港生技育成中心網站http://www.nbic.org.tw/newsDetail.aspx?NEWS_ID=533部落客「黑雨」網站也有整理詳盡的資料:http://blackrain.skycity.cc/),已點出「宇昌案」列入「極機密」公文的必要性,以及整個案子中蔡英文的角。加上本月初,楊育民與中研院院士陳良博兩位生技大老的聯合發表公開信,其中育民是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國際醫藥產業職位最高的華人,還是前中國國民黨重臣─前台北市長楊金欉之子,他不但肯定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對「宇昌生技」的貢獻並呼籲:請台灣政客放手讓科學家去做,別再耽誤台灣生技產業最後的發展希望,因為台灣生技業只剩最後五年黃金期,錯過就來不及了!由此更可看出中國國民黨對「宇昌案」的政治操作,是連自家人都反感,更別說中間選民的厭惡了!
事實上,如果馬、吳兩人真的那麼在乎建立「廉能政治」,認為政府不該黑箱作業,要「讓公文來說話、讓事實來說話」的話,那他們可以表現的機會可多了。比方說,爭議十多年的「拉法葉艦弊」,在二○○五年瑞士聯邦政府無懼於中國的壓力,就已經將汪傳浦佣金的相關資料交給台灣,然而當時中國國民黨卻是與親民黨聯手,對於檢方辦案無所不用其極的進行阻撓,即令是雷學明等相關當事人都公開呼籲要求政府將「拉法葉艦弊案」相關資料解密。
「拉法葉艦弊案」這一個涉及跨國政府黑箱作業,還鬧出多條人命的跨世紀大弊案,比起「宇昌案」顯然更該公諸於世讓國人共同檢視,號稱自己改變了國民黨的馬英九,何時才會對「拉法葉艦弊案」也比照辦理,「讓公文來說話、讓事實來說話」?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