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孔健: 尽管台灣人不承认是中国人
但你们读的汉字,用的筷子,行的礼仪,
无不是中国文化的一部份

孔健的文章說理水準之低 令人吃驚. 我只談他的最後一段.  短短一段顯示已經被摧毀的大腦.  先看整段, 然後逐句看:
我在五月九日的朝日电视台国际辩论会上,与日本记者争辩:台湾是中国的领土,这次救助日本的数额,中国和台湾居第一,表达了中国人的人道主义和孔子的仁爱精神。
然而,日本的听众都认可我的观点,而唯独台湾媒体从周二开始对我进行采访,并把我定为中共的代言人,我义正词严地回答台湾媒体: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尽管你们不承认是中国人,但你们读得汉字,用的筷子,行的礼仪,无不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孔健說: 
以上是这两天台湾媒体对我进行的报道,因为我在五月九日的朝日电视台国际辩论会上,与日本记者争辩:台湾是中国的领土,
孔健說台湾是中国的领土, 但並沒有解釋為什麼.  所以不是事實.
这次救助日本的数额,中国和台湾居第一,
明明是
这次救助日本的数额,台湾第一, 中国捐很少
孔健卻說
这次救助日本的数额,中国和台湾居第一
喜歡中國第一, 中國人何不多捐?  台灣人的錢就是中國人的錢嗎? 
表达了中国人的人道主义孔子的仁爱精神
口口聲聲台, 卻用2,000顆飛彈來準備毀滅他們. 在台中國人60年來永遠支持中國國民黨剝奪台灣人的公投權!   中国人的人道主义可恨至極.

捐錢跟孔子有什麼關係?  孔健確定孔子 (不是孟子, 或者是秦始皇) 的仁爱精神是台灣人捐錢的動力嗎?
然而,日本的听众都认可我的观点,
Prove that, you little ignoramus!
而唯独台湾媒体从周二开始对我进行采访,并把我定为中共的代言人,我义正词严地回答台湾媒体: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尽管你们不承认是中国人,但你们读得汉字,用的筷子,行的礼仪,无不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我們也用電腦, 汽車, 飛機, 所以根據孔健的邏輯我們也是西方人.  So, leave us alone.  We are not you, and we don't want to be you.

=====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育
五月九日晚九点,朝日電視台的政論節目廣邀各國駐日,對這次日本震災救援發表意見,不料卻意外扯出兩岸問題,讓日本老牌記者山際澄夫當場嗆聲:台灣是台灣。日本震災台灣捐款最多竟然被中国代表孔健拿來說嘴!
日本朝日電視台的政論節目日前邀請美、俄、法、中、韓等國駐日記者,以國際角度對震災救援發表意見,沒想到當節目提到中國捐款約3.7億日圓時候,中國代 表孔健突然插口說「中國捐款加上台灣的150億是世界排名第一」,意圖把台灣捐款變成中國捐款的一部分,此言一出引發現場譁然。

日本知名導演北野武主持與女搭檔阿川佐和子主持「北野武的TV擒抱」,從1991年4月1日開始,每週一到週五播出,是個超過20年歷史的超級長壽直播節 目,在日本頗負盛名。5月9日的節目中,邀請了多國駐日記者到場,對震災後各國救援行動提出不同看法,席間穿插各種地震與核能災變的新聞片段,由時事評論 員、外交特派人員、大學教授與各國記者,針對輻射汙染等問題對談。

山際澄夫與孔健對嗆片段,極短版影片1分48秒


在節目後半,由來賓日本知名老牌記者山際澄夫上台,與主持人北野武共同解說,搭配各種大型字卡,清楚列出各國震災派遣的人力、物資、捐款等詳細數字。
就在講到中國捐款3.7億元並派遣15人救援隊伍時,台下的中國記者孔健突然插話,他表示捐款不只這些,加上台灣捐的150億,中國捐款是世界排名第一。 此言一出讓台上台下瞬間譁然,原本安靜的其他記者與評論員情緒沸騰,紛紛搶著發言,畫面字幕上也打出「中國‧台灣問題」。

「北野武的TV擒抱」節目,完整版影片46分24秒


北野武見狀立刻將字卡翻新,繼續下一個話題,台上的山際澄夫則不理會孔健,繼續發表言論,山際對於日本政府花錢10多個捐款國家登報致謝,卻獨漏捐款世界 第一的台灣感到不已為然,並批評日本政府「外交腦死」,此時台下孔健再度叫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言語,讓山際澄夫忍不住回嗆,「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 國。P2011_0510_102014.jpg


這段影片被人放上網路,在撲浪與天涯社群引發討論,許多人感嘆小國無外交,也有人說「這就是強大的中國,還是做中國人光榮吧!」接連出現中國與台灣的主權 爭議,然而孔健利用台灣人愛心來做政治宣傳,引發眾多網友一致反彈與不恥,認為愛心救援決不容被如此利用,也對山際澄夫的敢言與中國對嗆表示佩服。


結果山際澄夫當場變臉,反嗆:「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這是事實。」而後評論員宮崎哲弥問山際澄夫「您認為日本政府為何不感謝台灣?」山際澄夫更毫不保留地表示:「當然因為顧慮中國」。

以上是这两天台湾媒体对我进行的报道,因为我在五月九日的朝日电视台国际辩论会上,与日本记者争辩:台湾是中国的领土,这次救助日本的数额,中国和台湾居第一,表达了中国人的人道主义和孔子的仁爱精神。
然而,日本的听众都认可我的观点,而唯独台湾媒体从周二开始对我进行采访,并把我定为中共的代言人,我义正词严地回答台湾媒体: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尽管你们不承认是中国人,但你们读得汉字,用的筷子,行的礼仪,无不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