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石之瑜這樣的台大教授
教育出什麼樣的學生?


石之瑜是台大政治系教授, 又是中評社的特約作者.

石之瑜大辣辣地列名為中國共產黨中評社的傭兵, 豈不就是敲鑼打鼓地說他是迫害人類的幫手?

如果台大政治系教授石之瑜 對台灣的自由, 民主, 法治, 人權, 及做人的尊嚴和價值 (or lack of) 有興趣, 他應分析蔡英文 2012 的當選能給台灣人的基本人權帶來什麼改進.

在台灣, 幾乎沒有人把蔡英文的當選跟台灣獨立連想在一起.  為什麼石之瑜要?  我猜是因為他可以避開自由, 民主, 法治, 人權這些真正重要的議題.  並且當他把蔡英文跟台獨扯在一起時, 他希望台灣人民想到中國的飛彈而選馬英九.

從他文章短短第一段就可以看出他的思想多麼混亂.  一個支持獨裁暴政, 思想混亂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會教出什麼樣的學生?  他說
蔡 ... 又不接受現行“憲法”的正當性
你接受嗎? 中國和西藏是台灣的領土嗎?  (See
Taiwanese living absurdly.)  你既然接受現行“憲法”的正當性, 為什麼為憲法打引號?  請解釋你的僱主中國共產黨統治中國有什麼正當性.  是誰給了中國共產黨統治中國的權力?
“中華民國”只是個流亡政府
如果不是, 又是什麼?   它為什麼逃離首都南京?
如果它不是流亡到台灣, 它在台灣度假嗎? 
若蔡英文有朝一日主政,在她治理下的大陸政策 ...
一個政治學教授不知道台灣的大陸 mainland 是台灣, 不是中國嗎?
石之瑜:認識深居簡出的小英台獨性格
 
中評社台北5月25日電(特約作者 石之瑜)外界對蔡英文的政治性格感到撲朔迷離,但她否定“中華民國”只是個流亡 政府,又不接受現行“憲法”的正當性,因此她對於台獨的執著則為各方逐漸認識。若蔡英文有朝一日主政,在她治理下的大陸政策,會如何反應她的台獨思維呢?  

從早期參與“港澳關係條例”制定時鍵入各種安全閥的設計,到襄助李登輝發表兩岸之間為“特殊的國與國關係論”,再到說服陳水扁收回他甫就職後關於九二共識的談話,之後並建立所謂兩岸關係間的“國家安全”網,可以看到蔡英文堅定而超越的面對大陸,寸步不讓。

然而,蔡英文迄今似不曾在幕前或幕後設想過台獨時間表、“台灣獨立”的“建國”步驟、對大陸進行國際鬥爭的美印日台聯盟,甚至沒有聽到她對台獨前景美好的各種空想理論予以積極回應,也沒有聽到她對中國威脅論的鼓吹捧場,更沒有幸災樂禍地協助散發中國崩潰論的習性。...

(中評社特約作者石之瑜,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As an exercise for the readers, please do a Google search for 石之瑜  or 石之瑜 自由 民主 and ponder on the resul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