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趙高 (200 BC): 指鹿為馬
南方朔 (2012): 馬英九是好人

南方朔, 請你看看這裏搜集的 youTube 影片.   然
後解釋為什麼馬英九是一個好人.
Hint: 他先在電視機前說我們全家都没有綠卡, 然後又對着電視機說我有綠卡.  他回答顏聖冠議會質詢時說他沒有把公款存進私人帳戶, 但在法庭裏又改口承認.
南方朔:馬英九是個好人,但真的不是個好領導
馬英九總統已執政滿3週年,知名評論家南方朔接受專訪指出,不敢有主張的人,就是風吹這邊就往這邊擺,風吹那邊就往那邊擺,這種風格,在馬英九身上,看得太清楚了;所以,他認為馬英九是個好人,可是馬英九真的不是一個好領導。

南方朔5月16日才在台灣競爭力論壇舉辦的「馬英九執政3週年總檢討─經濟篇」研討會上,痛斥經濟的復甦無感,結構性失業也越來越嚴重,「我認為,這一個內心非常恐懼,每天不知道幹嘛的這個總統,應該要檢討!」

南方朔表示,馬政府執政3年多來,把大陸當作賺錢市場,這點做得還不錯,但其他部分台灣老百姓完全不能接受,因為「無感復甦」絕對是大多數老百姓的聲音,這也是為什麼國民黨今天整個選舉選得「二二六六」、亂七八糟,也是有道理的。

南方朔指出,一個國家要維持完整性,必須產生足夠的認同邏輯,然後有很多邏輯同時運作,如果只靠一個邏輯,就不足以成為一個國家。

南方朔也強調,政府將ECFA當作是一大神話,造成台灣每個人都說ECFA有多麼偉大,但實際上ECFA實行到現在1年了,卻沒有出現什麼正面效 應,反而是出現一大堆未來會有後續、負面效應的問題。他說,「對ECFA重新反省和檢討,恐怕是馬總統就職3週年,台灣朝野應該去思考的問題。」

南方朔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指出,「一個領導人自己必須要有核心思想,一個具有核心思想的人,可以找到好的團隊,縱使是一個普通的團隊,也可以透過好的領導,變成很厲害的團隊;一個很差的領導,就是給你很強的團隊,也會莫之所以。」

南方朔表示,不敢有主張的人,就是風吹這邊就往這邊擺,風吹那邊就往那邊擺,這種風格,在馬英九身上,看得太清楚了;所以,馬英九是個好人,他不敢否認,可是馬英九真的不是一個好領導。

南方朔還說,一個沒有核心價值的人物,事實上就是永遠在唬弄各方的人,在唬弄台灣老百姓,又在唬弄北京,唬弄到最後,會穿幫的,一定兩邊都罩不住;「我覺得這次的WHA事件,就是北京對他不客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