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一張中國國民黨鐵票的故事


 ... 一般的女子可能是「望夫成龍」,但對於熱切盼望台灣能獨立建國,先生是新住民(外省)第二代的我,則是「望夫效法陳師孟教授及金恆煒總編那般愛台灣」,然而十八年努力下來發現似乎並不容易!從阿扁選兩次的台北市長(1994 & 1998),夫妻就吵架;但阿扁選兩次的總統(2000 & 2004),他竟投票給了阿扁,我以為自己成功,先生的意識形態因為我的影響,已經由藍轉綠,跟我一樣鐵板一塊了,所以2008年我放心地隨台教會出征,前去東台灣「逆風行腳」。
  但大選後第五天(326),猶沉溺於敗選傷痛的我,不禁發出心中的疑問:「兩張公投票加一張總統大選的單子,不過蓋三個圈,投票那天你為何圈選了許久呢?」先生告訴我,兩張公投票他都蓋同意(這要感謝大話新聞節目),但總統大選的單子,他用筆在馬英九的部份打上29分,謝長廷的部份則打上39分,我答:「那不就是廢票嗎?」先生無語。我卻像洩了氣的皮球般跌坐在椅子上,整顆心糾結一起,唉!心痛無比,雙重的挫敗感!原來在前線作戰的我,家中失火了還不自知;而且,自己家中的票都沒顧好,竟然還跑去東台灣拉票呢!別人知道了會如何想呢?所以我不敢告訴別人,只能跟視同姊姊的秀娟主任傾訴而已;而且我總不能因為先生沒投票給謝長廷就鬧離婚吧!只好退而求其次地「無言」(不講話)!在那段「無言」的日子,我就像行屍走肉般,直到端午節(68)那天,因為秀娟主任的勸告,我才蒸了兩顆粽子給先生吃,並開口跟他說話。自然對於先生投廢票的舉動,我思考了許久,我想當時財大氣粗的中國國民黨砸錢拍了五十多支廣告,攻擊、詆毀民進黨無所不用其極,先生只要一打開電視當受影響的,所以在他心中,民進黨便與國民黨一樣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